懒死我算了

月球人,咕哒子厨,杂食杂到天际。fgo除拉二妮菲闪恩都可以,fe单推太阳主从。

【剑三】【羊花羊】青青子衿(一)

前言:死情缘后产物,写着完全自娱自乐,大概就想记录一段故事,结局he或者be未定可能偏开放向,不知道会不会开车,懒得透顶脑洞巨多,反正也没有人催文。cp杂乱主羊花,微量花毒花羊,第一次写文各种混乱,其实开头原型是纯阳新人本空雾峰

身为万花弟子,墨子矜却声称:自己闭着眼都能找到华山纯阳宫。原因无非就是捡他这个弃婴回来还辛苦养大的风师兄有个心上人在那处求仙问道,磨砺剑法。

作为师兄口中的传音蓬莱青鸟,通俗点就是跑腿的,墨子矜直言:“我不在看风青轮师兄写情书,就在陪他送情书的官道上”。

风青轮回了句略带甜蜜的:“多嘴”。

小孩子家家难免会在长辈相互寒暄的时候觉着烦闷,好在风青轮也是个细心体贴的人,一到门口就打发墨子矜去四处转转。不忘记叮嘱一句“注意安全”

“我可是个大夫,不会出事的”应答完墨子矜便轻功飞走只留绿叶,平日里在万花管教甚严,学艺也甚多,不是得练字做茶就是得听琴作画,忙的根本停不下来,逮着可以放飞自我的机会自然不能错过。

两仪门要跳上去看看,华清大池子也要跳去洗洗,轻功又生疏,边飞边胡思乱想,一不留神就扑向路过的沈云清。

“诶呦喂,仙长你没事吧,我是杏林弟子墨子矜...”扒着肉垫子的墨子矜倒是没感觉多疼,但是惹事的危机感提醒着得开口问问人家情况,顺带不忘记报上师门名号,生怕对方有内力受损的闪失“你受伤...我会缝针治疗的。”

被撞的晕乎的沈云清很好奇为什么天上不掉真经或者仙女,反而掉下一个冒冒失失的万花弟子。只得摇摇头开口“无事,下次小心些”,随即收手离开保持距离,转身离开

虽来纯阳多次,小万花少与除了风青轮那位梦中情咩以外的人那么接近,自来熟的性格一开,特理所应当的粘沈云清身后叽叽喳喳个不停

“小仙长小仙长,你叫什么呀,来自哪儿啊,要去哪儿,能带着我混不,师父老说我该练习练习离经,可是风师兄不擅长这个又不愿意给我练手,你带着我好嘛给我个机会啊”

“沈云清,灵虚门下,应师长要求去空雾峰修习”

应了答,沈小道一字不漏又不多一言的报上名号,头都不回。“随你,只是那地凶险,记着在我身后,别乱跑”

这句关切又开启了小万花的话匣子,伴着墨子矜对万花各类八卦的叙述转悠到了空雾峰山口,沈云清安静一路,听了一路,莫名就有种若是有这个人陪伴,希望这条路走不完的想法,一有这念头又连忙摇头挥散,只留完全不晓得发生什么都墨子矜暗自念叨:纯阳的热身方式真奇怪,传说中的羊癫疯么。

两个人入了秘境中,白色道袍的沈云清如同一只凛冽的鹤,挥剑展开了一片布满血腥的道路,剑刃所过之处皆是尸体,而道袍上没有沾染半滴血迹,遗世独立又残忍至极的仿佛不属于人间,空气中只留下惨叫和血肉撕裂声。

震惊这样血腥的场面,小大夫转而心里想:都是坏人还是纯阳的敌人,沈小道长会这样很正常。可也纳闷,何故那么和自己同龄的人手段如此残忍。尽管应该算开心的事情,尽管也没有少见尸横遍野的场面,但那幕鹤立血泊中的样子,墨子矜往后每到深夜噩梦时依旧会重现。

万花听话紧随其后,不停捡东西,不管稀罕不稀罕只要没见过通通收入包中,闲下来才给抬笔护上春泥或者提针助力。

捡着捡着墨子矜才发现背包里面装的太多,刚打算交易人点结果抬头一望沈云清不知道去了哪里。才慌乱起来却弄巧成拙惊动了圣兽,只觉地面震动,白色凶物咆哮着跑过来,墨子矜连甩好几个指法还是慢了一步,毫无作用徒增不少伤口,凶恶的大家伙一步步拉进距离。

小万花退着退着,后面就是悬崖峭壁,无路可逃,只能扯着嗓子干喊:“救命啊,风师兄”“你再过来我下辈子要吃熊掌撑死”,喊的声嘶力竭,到万念俱灰时,那抹白色的身影又重新出现,淡蓝色的护壁从天而降,在墨子矜周围护他安好

镇山河,墨子矜原以为这个小道长不可能为了一面之缘的人而放弃他追随的目标回来找他,但事实就这样出乎意料的发生,沈云清把山河给了他,自己引开圣兽

保护的气劲退散,小万花却也是一动不动走不了路,呆滞片刻后提笔几乎是拼尽全力的朝沈云清的方向飞奔,只见着雪地上一团白色的死物和依靠在它身边沾染鲜血污秽的沈云清,小万花连忙跑过去疗伤,背包里面东西撒了一地都不在意。

“小道长,沈道长,要撑住,疼了和我说”,墨子矜之前遗憾归在杏林门下,此时此刻却憎恨自己医术不熟,手上忙个不停,安抚对方更是为自己稳定心神,“你休息一会儿,马上我背你回去吧,师兄会让你立马恢复如初”。

“不了,我没事,你没事就好”,沈云清的脸上如初见般平淡,偶尔因为包扎不当惹起蹙眉,“况且最终的小次郎未击杀,走到这里,回去功亏一篑”。

“嗯,我陪你去”,明白这小道长软硬不吃只能答应。等待沈云清调整结束,小大夫规规矩矩跟在小纯阳身后不捡东西不乱跑,一心一意的运手中的笔护着小道长,实践离经易道只为一人。

沈云清出剑的速度因手伤放缓,好在春泥扶持以及对剑法纯熟的运用下,剑锋所向皆是致命,艰难打赢了东瀛剑客,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空雾峰回到纯阳,在路上,墨子矜因疲惫没有多言,沈云清习惯安静更是沉默不语。

因为任务完成的可以说十全十美,纯阳各前辈满是对后起之秀的称赞,而墨子矜刚到门口就被急火攻心的风青轮逮个正着拎回万花,原本风大夫打算教训一番又想自己师弟受伤未愈,心疼大过天,也便没什么多多计较。

华山地寒又只顾着给沈云清处理伤口,天生体质也不强健的墨子矜卧病在床许久,总重复的做着一个梦:一个很像自己的医者,站在冰天雪地里,只是徒劳的抱着剑。

空雾峰一战后,偏重太虚剑意的沈云清则莫名发奋研读起气宗典籍,同门皆说他有了心爱的姑娘要镇一世山河,倒也不加辩解。

评论

热度(10)